跳到主要內容

【電子書】年輕人的經濟課(Lessons for the Young Economist)



這本書為 Robert P. Murphy 所著之入門教科書,寫作對象為高中以上的青少年,教科書本文可在 Mises Institute 網站上找到全文內容免費載點,另外還提供教師手冊

將目標讀者為青少年,作者以相當輕鬆又深入淺出的文字,概略說明經濟學的研究方法、各種經濟學概念,並分別簡要解釋純粹市場經濟、純粹命令經濟以及混合經濟中所會出現的各種經濟議題。

作為一本入門書籍,本書相當值得閱讀,簡要但卻包羅萬象的內容編排,清楚的講解與邏輯推演,即便是稍有熟悉內容的人,也能在每一課中看到一些新鮮的想法與推演過程,我想,這書可不只是年輕人該看,像我這種壯年看完甚至翻譯完了都別有收穫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剛開始翻譯的時候,偶然發現中國的譯言網也曾翻譯這本書,但網站上並未能找到完整版本,想了想自己的翻譯目的是要開放授權,也就擱下這事繼續完成本書的翻譯工作。譯言網的版本書名為《第一本经济学》,從網站上的部份內容看來,翻譯品質比我這個業餘者的成果好,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去找來看看。

下載 epub下載 mobi下載 pdf

更新紀錄:

  • 2013/04/30:發表 epub/mobi/pdf 格式

留言

  1. 您好!大陆有出版社想要出版您的译本,不知可否取得您的授权?可以联系邮箱shariar@163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请问如何联系到您?如您看到留言,请联系下shariar@163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有本站所提供的內容,不管是原創文章或是書籍翻譯,都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,只需標明內容出處即可自由改作、引用或運用至商業用途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